缄语(养病中)

养病中,佛系更
AFD:缄语。
WB:_浅语Silence。

【井贤】最佳前男友(番外)

# 事实证明flag不能随便立,果然上周五没忙完

#工作真的会扼杀我的创造力,大家将就看吧。


    1

 

      2022年量子纠缠被证实,冲浪达人杨修贤当然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围观了大量据闻简明扼要的量子科普,说实话——没看懂。

 

  怎么了?他是文科生,看不懂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以上来自对自己的文盲十分理直气壮的杨某人。

 

  不过作为当代画坛小有名气的画家,艺术家杨修贤还是重点关注了这项研究的艺术性。

 

  量子纠缠,平行时空,多么浪漫!

 

“这是不是说明平行时空的我们也有可能会在一起?”

 

  一天饭后,两人陪着小树在客厅看动画片的时候,杨修贤突然发问,井然手一颤,差点把电视里穿着红色紧身衣的可爱小动物切换成电影频道正在播放的容易给小朋友造成童年阴影的老版聊斋。

 

  抱着小树窝在地毯上的杨修贤笑吟吟地回头看他:“不知道平行时空的你是不是也这么闷骚。”

 

  井然认真想了想,老实回答:“我不关心他们。”

 

  重点是我们。

 

  被两个大人喋喋不休地闲聊打扰到的杨小树,不忿地拍了拍自己胖嘟嘟的大腿,向头顶的两位家长喊道:“专心!”

 

  两位家长立即老老实实地道歉,继续像观察动物世界一般地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杨小树,围观他所拥有的他们都不曾拥有过的童年时光。

 

  明明有整个别墅的空间,三个人却还是挤在沙发和茶几中的那个小角落中间,紧紧地依靠在一起。

 

  重点是杨修贤、井然和杨小树在一起。

 

2

 

“你说会不会有个平行时空,没有后期分化这种事,就只有出生时的社会性别?那个时空找厕所应该会方便很多。”

 

  至少不会出现憋到尿道炎还要一个一个辨认厕所上的图标——六个图标,尿急的人谁他妈有空去分!

 

  杨修贤坐在餐厅的长台前撑着脑袋,一脸疑惑地向灶台前煎牛排的井然发问。

 

  牛排在锅里滋滋作响,井然现在已经习惯他的天马行空,配合问道:“如果只有出生时的社会性别,那我们两个不就都是男性,那我们还可不可以结婚?或者会不会有一个时空的你是个女孩?”

 

  女孩模样的杨修贤?

 

  井然脑海中还没有脑补出这个形象,杨修贤已经若有所思地点着嘴唇说道:“女孩?也不错呀,我觉得我穿水手服会很好看,你想看看吗?”

 

  井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我、你……”

 

  杨修贤笑起来,把刚才在自己唇边比画的手指,抵到井然唇边轻轻拂了一下,像是想制止他说话,又像是送上一个香吻。

 

  他调侃道:“井设,没想到你玩得这么大啊。”

 

  谁玩得大?他绝对没有脑补过水手服版的杨修贤好不好!

 

  没过几天杨修贤真弄来了一套符合他尺寸的水手服,不过还没拆封就被井然扔到杂物房,不准他再把这些东西放在杨小树的视线范围内。

 

  看着面红耳赤的井然,杨修贤无趣地耸耸肩,评价道:“假正经。”随后他就带着杨小树去玩其他玩具去了——他是说正常的玩具,杨小树的,不是杨修贤的。

 

  井然的视线在杂物房的门口转了转,最后还是红着脸把杂物房锁了起来。

 

  又过几日,井然终于忙完手头上的项目,可以好好休息几天,一回家吻过杨修贤和杨小树后,连晚饭都没吃就倒头睡下了。

 

  一觉睡到深夜,井然睁开眼睛,满室漆黑。

 

  他伸手翻过床头的手机,已经12点,疲惫与昏睡带来的酸软让他的身体觉得哪哪都不舒服,他闭上眼睛抬手揉了揉双眸之间的鼻梁,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

 

  突然门口传来响声,房门被迅速打开,露出一丝微光,又迅速被合上。

 

  一个长条形物体爬进被子里,钻入井然怀中,井然感觉到笔挺的布料擦过自己的大腿,忍不住放轻了呼吸。

 

        “小崽子终于睡了。”

 

  杨修贤一边念叨着一边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趴在井然身上,双眸亮晶晶地看着井然,问道:“你真的不想看?”

 

  井然凝视着杨修贤,突然掀开被子,把他压在身下。

 

  杨修贤揽住他的脖子,仰头大笑。

 

        “我就知道……你是个……假……正经……”

 

        3

 

  等到杨修贤终于厌倦平行时空设想这个游戏以后,井然又有些怀念起来——先声明,他怀念的是两人默契地猜测平行时空的那种感觉,不是陌生人play这种游戏。

 

         “你说会不会有一个时空,我们只是朋友不是情人?”

 

  又一次亲子儿童节目时间,井然向状似认真看着电视屏幕的杨修贤发问。

 

  杨修贤嗤笑一声,看都没看他一眼,直言道:“不可能。”

 

         “这么肯定?”井然有些讶然,他自觉和杨修贤有几分相投的,想来当个朋友应该是没问题的,谁知杨修贤居然直接否定,他有些疑惑。

 

  不当情人,难道他们就不能做朋友吗?

 

  杨修贤向他投来一个‘你是傻了吗’的眼神,伸手抬起他的下巴说道:“宝贝,我可舍不得你的大宝贝。”

 

  总而言之,只能做情人,不能做朋友。

 

  井然闻言哭笑不得:“我不是那个意思。”

 

  杨修贤:“但我是那个意思。”

 

  行吧!井然无奈地把杨修贤搂入怀中,坐在两人前面的杨小树再次怒而拍大腿:“专心!专心!”两人默契地捂住他的眼睛,吻在了一起。

 

  额……确实吻得很专心。

 

        4

 

  井然陷在梦中,梦见许多个杨修贤。

 

  他们有的和井然在一起,更多的孤身一人在世间游荡。

 

  井然看见他独自在北海道看雪,搭讪上一个温泉店主,在与其一夜缠绵后抽身离去,白茫茫的一片中留下他孤独的一排脚印。

 

  井然看见他同旁人恋爱,一对小情侣依偎在狭小的出租房里打打闹闹,仿佛那就是他们的全世界。

 

  井然看见他爱上另一个自己,两个尖锐的人,用尽全力相拥却把对方刺得鲜血淋漓。

 

  井然看见自己偷偷跟踪他走遍罗马,在许愿池旁投下一枚硬币,许愿他的愿望成真。

 

  井然看见他出现在自己的画框,留下了无数个绘影……

 

  还有很多很多,上千万个杨修贤在他身旁走过,没有一个为他停下脚步,井然只能去追赶他们,像用尽全力去握住手中的沙。

 

  他最后见到一个海滩,海浪打在礁石上哗哗作响,夜风吹起临海酒店房间的白色窗帘,年少的杨修贤靠在墙上笑着问门口的井然:你还不吻我吗?

 

  井然低头吻上他,潮湿的水汽在屋内蔓延,像是海中的精灵在此哭泣。

 

         5

 

  井然从梦中惊醒,立即翻身去看杨修贤。

 

  那人被他的动静闹醒,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问道:“怎么了?”

 

  他的眼角并没有泪痕。

 

  井然松了口气,伸手抱紧枕边人说道:“我梦见你了。”

 

  杨修贤闭着眼睛笑了起来,伸手摸着他的脸笑道:“你做春梦啊?梦见什么了?你终于把我锁起来,用上皮鞭蜡烛了吗?”

 

  井然亲了他的肩膀一下,问道:“你说会不会有一个时空,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他畅想着在那个时空,他们会怎样相爱。

 

  但杨修贤却摇头:“最好不要。”

 

         “为什么?”

 

        “我在遇到你以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个混蛋,你消化不了的,要是让你受伤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井然笑了笑,吻上杨修贤的眉心,温柔说道:“但我倒是想早点遇见你。”

 

  杨修贤打了个哈欠,陪他闲聊:“你嫌弃现在的我老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高中的时候就相遇了,那个你爱上了一个很恶劣的我,受了很多伤,我想早点遇见你保护你。”

 

  这话头听着可有点不对。

 

  杨修贤睁开双眼,面色古怪地问道:“你在梦里出轨了另一个我?”

 

          “……你当我什么没说,早点睡吧。”

 

“年轻的我?有多年轻?柔韧度有我好吗?能穿水手服给你看吗?能陪你玩……”

 

  杨修贤在井然耳边不断嘀咕着,井然不堪其扰地翻过身,拿枕头捂住耳朵。

 

  三个人在一起的温馨时间长了,井然有时候都会忘记,杨修贤这家伙就是色/情上瘾,浪漫过敏。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